来口冰蜂蜜柚子

高三长弧/2019.7正式淡圈

【喻黄】长情

 *闭关中途的一个小复健,一发完结【探脑袋表示真香】 
    *青鸟喻x人类黄
     *lofter大哥别限流可以嘛QAQ





         有人说,回忆像石子落入水中激起的层层涟漪,它向着远方一圈又一圈的波荡,简简单单的小事也能勾起人心底所埋藏着的久远的记忆。时光荏苒,当外在的世界依旧平稳地运行,生活仍然保持着原本该有的形态继续下去时,回忆便在绵长的岁月中沉淀着,逐渐变成了更加美好的样子。
  
  
  黄少天回忆起那件事还是因为上次选手们不知怎么的突然在群里聊起自己小时候的事情。
  
  
  百花缭乱:像黄少天这种一刻也停不下来的话唠,小时候肯定有很多黑历史吧哈哈哈
  
  
        夜雨声烦:呸呸呸什么叫黑历史?有没有搞错我堂堂剑圣会有黑历史吗?不过倒是有一件事。。。
  
  
  黄少天在很小的时候是在乡下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的。农村嘛,度过夏日的最佳方法自然是邀上小伙伴们一起在小溪里打水仗,捉泥鳅。村旁小溪的尽头是一片大森林,在森林深处有一个黄少天自己才知道的秘密基地。
  
  
  基地里有一棵很大的树,黄少天刚到这里时,它还没有那么高那么大,也就是在这里,黄少天碰见了它。
  
  
  它被黄少天发现的时候还是小小的毛茸茸的青色小团子,羽翼还未丰满,那时的黄少天总是会在吃饭时偷偷掉几粒米饭在身上,然后捡起来带到树下喂鸟。
  
  
  “看你这种绿绿的样子,就叫你小绿?噫……难听死了那就叫你小青好了,再说了你也是一只青鸟嘛……”
  
  
  青鸟同时也是幼年黄少天的小树洞,黄少天从小就是一个很阳光的孩子,现在话唠的属性大概也算是那时候培养出来的吧,一天内发生的事情,不管高兴的生气的,难过的惊喜的,也不管小青鸟听不听的懂,黄少天也会在放学后跑到基地叽叽喳喳的全部跟它倾诉。
  
 
  久而久之,黄少天惊讶地发现青鸟听得懂他讲话了。在他难过的时候,青鸟会从窝里叼一颗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糖放在他手心里,开心的时候直绕着他转圈,黄少天总觉得,青鸟会笑。
  
  
  然而时针和分针总是在不停的转动着,时间从掌缝中也能轻易溜走,黄少天到了上中学的年纪,无法像小学那样轻松自在,这次一回城市就不会再像以前一样,年年回来了。何况爷爷奶奶在爸爸妈妈的劝动下,不久也会搬去城市体验新生活。。。。
  
  
  青鸟仿佛发觉这几天黄少天总是不在状态,不管什么事情讲着讲着就会直愣神地盯着自己看,扑棱着翅膀像是询问发生了什么事。
  
  
  “小青啊,我马上要走了,听说广东那边中学的作业特别特别多,压力很大,我可能。。。可能不会回来了,我想把你带回去跟我一起生活,现在就要看你的抉择了,跟我走就现在,如果你喜欢这里的环境。。。现在就飞走吧”
  
  
  黄少天原本以为青鸟会同意跟他一起走,结果发现青鸟抖抖翅膀,头也不回地飞走了。
  
  
  “我靠你还真的飞啊,小没良心的,也好吧,这里什么都有,找你的同伴去吧,多交点朋友不要孤零零的。。。我。。。我。。会想你的”
  
  
  黄少天嚷嚷着嚷嚷着,眼泪就不自觉的流下来了。低头抹眼泪的时候,青鸟刚刚待着的位置上,发现有一根青色的羽毛。
  
  
  勉强当做个念想吧,回家后黄少天将羽毛装进了一个小盒子里,想着。
  
  
  到了初二的时候,黄少天辍了学,跑去打网游,被魏琛遇见,发掘到了俱乐部,然后碰到喻文州和其他人,又在第二赛季泪别魏琛,第四赛季出道,第六赛季夺得了冠军,在网游里跌跌撞撞了许多年,直到现在。
  
  
  君莫笑:哟,剑圣大大还挺有爱心的嘛,这种鸟真的不太好遇到了。
  百花缭乱:那那个盒子呢?怎么没看见你拿出来过?神兽的羽毛诶!
  夜雨声烦:盒子啊。。。。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
  群里笑着说要把俱乐部和黄少天家翻个底朝天,盒子那么珍贵,黄少天还真是说丢就丢。
  
 
  “但那份回忆还在。”黄少天在心里小声说
  
  
  
  
  
  
  很多年以后,黄少天宣布退役并且爆料跟早一年退役的喻文州在第十二赛季出了柜后,他再次见到了装羽毛的小盒子,不过是在他和喻文州的房间内翻柜子翻出来的,不同的是里面又多了一根青鸟的尾羽。
  
  
  是啊,他怎么没发现呢,无论是他刚开始针对喻文州,还是到后来亲密无间的剑与诅咒,喻文州总是能立刻察觉到他的各种情绪,并在必要时候吩附食堂大妈给他做他最爱吃的菜与点心,各种线索都使记忆中的那只小青鸟的身影与喻文州的身影交错在一块。青鸟可是神兽,他怎么没想到呢?
  
  
  碰巧喻文州从浴室出来,看到黄少天盯着盒子呆着不动,笑出声,从身后抱住黄少天。
  
  
  “我觉得我放的地方够明显了,现在才找到。”
     “文州你居然到现在才告诉本剑圣!看我不教训教训你,三段斩!银光落刃!仙人指路!哈哈哈哈痒不痒叫你瞒着我”
  
  
  黄少天转身一个飞扑将喻文州压在床上,不停地挠对方痒痒。喻文州怕痒这个毛病还是十二赛季在一起后发现的。
  
  
  “那是不是要庆祝一下久别重逢?”一转眼黄少天被反压在喻文州身下,两人对视着,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
  
  
  任时光荏苒,只要你回头,我一直都在。
  
  
  

评论(5)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