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口冰蜂蜜柚子

高三长弧/2019.7正式淡圈

【冰镇天团百fo联文贺文】这个夏天,一起远航

☞dbp这是一篇有感而发却小学生文笔的文
☞,有暗喻有夸张,拖后腿预警
☞所以只有我没写cp向吗?!!!
☞此外, @冰镇天团

  我只身一人踏上一条不知归途的路,不知终点何方,困难何多,黑夜何长,路途何远,只是走着,奔着终点那可望不可即的微光。
  

         我从起点出发,携带着全貌地图,面前没有路,意味着东奔西走,四海为家。
  

         我爬过高山,淌过小溪,穿过森林,想要感知透不过繁密枝叶的阳光,看到密林深处动物的残骸以及长眠不醒的希望。
  

         “喂,你要去哪儿?”
  

          我绕过金黄的麦浪,乡野人家有人大声询问着。
  

          谁知道呢?名为终点的地方是鲜少有人踏足过的,它或许是一座富丽堂皇的宫殿,或许有数不尽的黄金与宝藏,甚至可能享有至高的荣誉,我不知道我的未来所向,只知道我的心之所往。
  

          于是我并没有给出答案,只是微笑示意着,招招手,继续踏上征途。
  

           我也误入过蛮荒之地,荆棘割伤了我的脚,巨龙也曾盘旋于我的头顶,我小心翼翼的踏过泥沼,潜伏在淤泥下的怪兽张开巨口,等待着我踏上它们的舌头。
  

            冷
  

            无尽的黑暗往四周蔓延开来,湖水从口与鼻争先恐后地灌入我的身体,我费力的睁开眼,看见一团模糊的光影向我逼近。
  

            谁?
  

            “谁”?为什么会是“谁”?我不知道
  

            再次睁眼,我已经躺在了湖边,不知道被谁所拯救,成群的萤火虫晃动着他们的尾巴,将整片区域照亮,我先见蟋蟀和不知名的小虫弹奏起歌谣,风吹过树林沙沙作响,合成一段大自然的美妙乐章。
  

            未能等我仔细思索刚才突然冒出的问题,夜空中几颗常常仰望的璀璨的星星变成星火降临到我面前,化作亭亭玉立的手头的样子。
  

            “嘿,一起上路吧。”鹅黄色连衣裙的女子伸出了手。
  

            下一秒,我毫不犹豫将手搭了上去,那只手暖暖的,像冬天壁炉里跃动的火光。
  

             未知与迷茫交错的旅途中有了伴,原本是我夜夜旅行中眺望着的明星现在落到了我的身旁,每个人身上散发出柔和的光。
  

             可我还仍然是我,在千变万化的大自然中渺乎其微的我,与他们并肩同行,沾上一些外溢的星光。
  

             她们带我翻过山谷,越过丘陵,登上海边的山崖,看见雪白的浪花在海面上翻滚,长着翅膀的飞鱼在浪花上跳跃,听见海鸥直冲云天的亢鸣与巨浪拍在礁石上的隆隆声响。
  

             我跟着她们去领略更多的美景,在黑暗阴森的古堡中创造光明,我们在一望无垠的草原上骑着骏马奔腾,在复杂的雨林中搭起树屋歇息。
  

              她们会经常给我讲述以前的故事,原来并不是有哪一个人一出生就自带光芒,有些人甚至比我还黯淡无光,所有人都从同一个起点出发,在独自走完一段又一段的路后,身上的棱角被命运磨平,光滑明亮。只要有梦在,光就会在。
  

              于是在这迷茫的旅途中,我开始懂得寻找方向。
  

              我们踏入繁华喧闹的城市,五光十色的霓虹灯晃花了所有人的双眼,我看见深不见底的巷墙边有虚弱无力的羔羊,在世间找不到回家的方向,也看见野心勃勃的豺狼,披上衣裳,伪装成平常不过的路人模样。
  

              我们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抓住几只正欲对旅行者下手的豺狼,它们面对广大群众怀疑的目光,编造出各式各样自攻自破的谎言,尖锐的獠牙被隐藏在了泛黑的红舌之下,瞒过一些天真无邪的忠诚羔羊。
  

              像这种情况我们也束手无策,走出复杂混乱的城市,背起行囊,我们还要继续向目的地进发。
  

              我们在前进的路上遇见的旅行者越来越多,他们也像极了当初的我的模样,天上的星火甚至还会继续降临,同行的伙伴愈来愈多,有了还在不断壮大的团队形状。
  

              就像当初那样的,夜晚的小树林搭起三五成群的帐篷,燃起篝火,旅途中的故事还有很多要讲。
  

              清晨鱼肚白的天边露出一抹晨曦的微光,营地附近都是我们将近半夜狂欢而剩余并未来得及清理的证据残渣,我轻手轻脚地爬上老树最好的枝干,眺望来时的路以及远处忽隐忽现的黄金建筑。我知道,待所有人醒来,将一切恢复原状,还要再次出发。而迟早某天到达终点后,命运也终会将我们分道扬镳,伙伴们终将分离。
  

              勤劳早出的鸟儿们叽叽喳喳的叫声将人陆续唤醒,也有人同我一样看到了远方。
  

              “你们看!终点在那里……”
  

              声音越来越小,显然也是察觉到未来某天终将要分离的事实,所有人一时陷入了沉默。
  

              “哎呀,是在这里!!”不知道是谁蹦了出来,握住那人的手,两人一同旋转了一周。
  

              所有人及时反应了过来,就像鲜少为人所知的终点,冒险…伙伴…,我们早已身处其中。
  

             “那么,下一站,我们去哪里冒险?”
  

             “用转树枝来决定吧!”
  

             “诶诶诶!不要那根,那跟太短转不起来,换根长的大竹签…”
  

             “喂!别动!我留着下次烧烤的!”眼尖的我连忙加入去制止那群家伙对我的工具下手。
  

              嘿!一起去啊!专属于我们的更远的夏天!

评论(4)

热度(17)